安顺学院校领导、教学督导持续开展教学巡察与随堂听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0-22

                                     校长陈云坤深入课堂听课

为进一步强化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我校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为工作核心,通过学校领导课堂教学巡课看课及教学督导随堂听课,深入课堂,以问题为导向,对新任专职教师、一流本科课程(金课)申报团队、“课程思政”项目-课程思政示范课团队、省级教改项目申报团队、学生信息员反馈问题较为集中的教师进行了集中听课。听课釆取随堂抽查的形式进行,不定时、不提前打招呼,让教师展现真实的课堂教学情境,助推扎实、高效的课堂效果的形成。

学校领导均严格执行“安顺学院校级领导巡课看课制度”,每周一位校领导当值,18个教学周全覆盖。开学以来,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等校领导先后走进教室听课、走进实验实训室查看设施设备及课程开设情况。2021年10月18日上午,校长陈云坤来到乐学楼J301和理综5-04(顺理楼)教室,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祝元梅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农学院教师金义兰的《园艺植物保护学》两门课。学校教学督导也在第八周进行了集中听课。听课小组对任课教师的教案、授课计划、点名册、教学大纲、课件等基本教学要件材料进行了逐一检查,对任课教师的授课方式、授课艺术、课堂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地记录,课后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向任课教师反馈时直面问题,结合教师授课内容进行“趁热打铁”的指导。

校领导巡视看课及督导分组集中听课工作的开展,将有利于促进教师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强化教学过程中的及时“把脉”“诊断”,引导广大教师回归课堂,注重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促进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促进了教风的转变。教学督导室将继续组织深入课堂集中听课活动,总结分析学校教育教学成功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为学校构筑高质量教学保障体系添砖加瓦。(图/文: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喻琴)

                                          督导随堂听课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