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大屯堡旅游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5-09-17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鲁开伟 编辑:彭清芳
9月14日,全市大屯堡旅游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全省旅发大会精神,分析研究大屯堡旅游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对大屯堡旅游景区的下一步发展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大屯堡旅游要以屯堡文化为支撑,要以乡村旅游为依托,以屯堡“景点区、风景区、旅游区”三个层次为全域空间,实现以“屯堡景点带动屯堡景区、屯堡景区带动屯堡乡村旅游、屯堡乡村旅游促进全域旅游”。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借助全省旅发大会成功召开的重大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发力,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大屯堡的好山好水、历史文化,不断完善产业结构,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加快大屯堡旅游发展。要全面开启“7+1”发展思路,发挥屯堡文化拉动力、融合力及催化、集成作用,加快实施“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活动,让大屯堡旅游品牌“响”起来;强化“屯家乐”休闲度假民宿产品的打造,让业态“多”起来;实施好“百屯千幢”保护计划,让保护“严”起来;推进“三道”系统建设,让交通“串”起来;深化“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六项行动计划,让村寨“美”起来;实施“互联网+”行动,让线上“飘”起来;夯实“三个体系”,让力量“聚”起来;全力办好“国际屯堡文化研究会”,让研究“静”下来;以持之以恒的精神,扎实有效的举措,持续发力,务实发展,积极作为,推进大屯堡旅游“火”起来。

会议还对“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美食季”活动进行了调度,对2016“中国(安顺)屯堡文化汇”系列活动进行了初步安排。

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出席会议,副市长廖晓龙主持会议。市相关部门、各县区、屯堡区域的乡镇、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