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湿地保护奖补500万元“花落”安顺

作者: 时间:2015-09-17

来源:市林业局 作者:童永海 编辑:彭清芳

根据《关于下达2015年中央财政湿地和林业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补助资金的通知》的通知,安顺市西秀区喜获2015年中央财政湿地保护奖励补贴资金500万元。

市林业局历来高度重视素有“地球之肾”之称的湿地保护工作,为成功获得中央财政湿地保护奖励补贴,市林业局积极主动作为,多举措助力确保2015年中央财政湿地保护奖励补贴资金500万元“花落”安顺。一是加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市林业局科学制定宣传保护湿地方案;开展“邢江杯”摄影大赛;在“世界湿地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上万份宣传资料,制作湿地知识宣传展板上百块,并开展千人签名活动,为全社会形成关心湿地、关爱湿地、保护湿地营造了浓厚氛围。二是加强夯实前期申报各项基础工作。积极邀请省林规院编制《贵州安顺邢江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性详细规划》和撰写《贵州安顺邢江河国家湿地公园可行性研究》,并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和有关专家进行评审。三是加大对湿地保护工作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力度。积极协调成立安顺邢江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机构;进一步从征占用湿地、开发湿地以及在湿地范围内从事商业性采伐林木和破坏野生动植物等方面加强对基层单位的指导力度,确保湿地保护工作扎实有效地推进。四是积极向上级部门对接。积极邀请省林业厅湿地中心有关专家到安顺指导湿地保护工作;为获中央财政湿地保护奖励补贴,市林业局局长胡强带领相关局班子成员,多次亲赴省林业厅和国家林业局就安顺湿地保护工作开展的情况作专题汇报,并得到省林业厅和国家林业局的认可和肯定。

500万元湿地保护奖励补贴资金落户安顺市西秀区,将有利于安顺市西秀区进一步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及合理开发利用,为安顺产业结构调整、人居环境改善、群众增收等提供更加有利的条件,为建设好自然生态景观,助推安顺生态文明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