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沈万三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6-08-19

来源:安顺日报

8月16日,沈万三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在平坝区天龙镇举行。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副市长廖晓龙,贵州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曾羽出席座谈会。会上,来自省、市10余位文化研究专家学者、著名编剧,以及沈氏后裔代表围绕如何挖掘传承好沈万三历史文化,进行讨论发言。

会议指出,安顺历史文化底蕴厚重,自古就是贵州文化中心。沈万三历史文化是安顺文化中的一笔宝贵财富,研究传承好沈万三历史名人文化,有利于增强我市文化自信,提升文化自觉,实现文化自强;有利于加快我市文旅一体化发展,推动全域旅游。会议希望专家学者继续发挥所长,从学术角度充分挖掘沈万三历史文化,让文化学术研究静下来,让这段尘灰的历史亮起来。

会议强调,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历史文化的挖掘、传承和转化工作,通过发挥比较优势,加快推动文旅一体化发展,着力打好“文化牌”,受到了央视等国家级媒体的密集报道和重点关注。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增强文化自信,把安顺文化特色、亮点原汁原味的挖掘出来,构建好学术研究体系,找出品牌“卖点”。要继续提升文化自觉,以节庆活动、电视剧本、演艺剧目、文学作品等为载体,继续把安顺文化展示出来,形成可参与、可消费的文化业态,找准市场“兴奋点”。同时,要紧扣安顺大黄果树全域旅游发展,用活、用好气候、美食、商品等资源,丰富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文化内涵,推进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文化“软实力”转化为发展“硬支撑”,让安顺历史文化“惠泽当代、传承后代”。

市政府办、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工商联、市社科联、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市商务局、市投促局以及平坝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