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作者: 时间:2016-10-15

来源:安顺日报

安顺是黔中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省首个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级市,肩负着探索试点经验、推动黔中崛起的重要任务,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是安顺的使命所系、优势所在、发展所需。

市委三届九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实施意见》和《中共安顺市委安顺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的若干意见》。《若干意见》是市委继三届七次全会后,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又一指导性文件,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新十条”。

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要按照省委书记陈敏尔今年8月在听取安顺工作汇报时所提要求,以新型城镇化为统领,在“新、特、化”上下功夫,“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黔中崛起,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认识和把握好安顺实际、城镇化规律、城镇化方法路径,积极形成安顺经验。

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抓住了重大机遇,抓住了安顺发展的“牛鼻子”。“新十条”提出以“新型城镇化+”为工作主线,我们工作思路进一步明晰。“新型城镇化+”10个方面的工作,将建设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的各项工作项目化、实物化、具体化,是我们“十三五”时期提速发展走新路,建设秀美新安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具体抓手。

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创新西秀”“平坝崛起”“活力普定”“开放镇宁”“生态关岭”“绿色紫云”“军民融合开发区”“旅游龙头黄果树”,正以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为引领,各显其能、各扬其长、各美其美。

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推进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新型城镇化是我市“十三五”期间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与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搞好统筹、协调配合,为倾力打造山地特色新型城镇化示范区谋新路、开新篇、谱新曲。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