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参与安顺市开发区低保核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19-05-25

2019年5月15日开始至24日结束,中心人员陈发政参与了由我校教师、中心兼职研究员彭建斌承接的关于安顺市开发区低保核查工作。

此次低保核查工作是由开发区民政局委托,我校师生组成第三方评估组负责具体走访工作。近几年低保核查工作每年一次,核查的目的在于对每年产生的因家庭困难是否纳入政府兜底的最低生活保障人员进行动态监控和客观评判。核查对象分为三类,即贫困户中的未脱贫人员、原有低保人员和新增低保人员。通过核查,精准识别该年度应该纳入低保的人员范围,使政府的民生工作做到实处。

我校师生作为第三方评估组参与到此次低保核查工作,一来可以让学生走出课堂,训练参与社会的实践能力,二来也是我校立足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实证。

 

调查培训

调查人员入户调查

调查人员入户调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