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委书记陈坚:把安顺试验区做大做强(转)

作者: 时间:2013-09-29

来源: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十八大报告提出,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保证各种所有制经济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

  我们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抢抓机遇深化改革试验,干字当头促进提速赶超。大力发展非公经济,把非公经济的不断做大做强贯穿新型工业化、城镇化、旅游产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全过程,以非公经济的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实力安顺、宜居安顺、开放安顺、平安安顺建设,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

  安顺非公经济的发展起步较早。1988年在时任省委书记胡锦涛同志亲自倡导下,省委、省政府在安顺设立“深化改革,促进多种经济成分共生繁荣,加快发展”改革试验区,如今非公经济已成为安顺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力量。2011年,全市非公经济税收占全市税收总额的82.7%,非公经济增加值占全市GDP比重半壁江山。

  下一步重点在固定资产投资和招商引资,推进“四化同步”,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改革开放等五大方面实现突破。力争到2016年非公有制经济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65%以上,超过全省平均水平。把安顺试验区做大做强,真正在全省非公经济发展中走前列、作示范,发挥改革探路子的作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