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首问负责制

作者: 时间:2016-12-29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防止工作中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增强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特制定本制度。

1.首问责任人是指师生员工及校外人员来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办理相关事项、来访或来电,第一个接待、接听电话或被询问的工作人员。

2.首问责任人的职责:

(1)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申报项目等相关工作的每位师生员工及校外人员,并向来人告知自己的姓名、职务等。

(2)对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事项,应立即办理、立即答复,对于不在中心服务范围内的事项,应耐心给予解释说明,直到服务对象听明白为止。

(3)对自己不熟悉、而属于本中心职责范围内的事项,负责转交或及时联系责任人,当有关责任人外出开会、出差、公休、病假等暂不在岗位或联系不上的,首问责任人必须认真记录服务对象的单位、姓名、联系电话及拟办事项内容等,并报告相关负责人处理。

(4)对不属于中心工作范围的事项,应说明情况,耐心解释,并尽自己所知予以指导和帮助。

3.首问责任人必须做到热情礼貌,说话温和文明,做到首问必答,答复清晰。不得以任何理由延误、推诿,不得简单粗暴敷衍了事或冷落来人来电。

4.首问责任人违反本制度,失误失职造成不良影响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通报批评等处理。

安顺学院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2016年12月23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