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陈云坤校长深入课堂进行教学督导

作者: 时间:2022-03-17

为牢固树立人才培养中心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强化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本学期我校继续以课堂教学督导为抓手,严格执行“安顺学院校级领导巡课看课制度”,每周确保有一位校领导听课巡课,18个教学周全覆盖。

2022年3月17日下午,校长陈云坤来到博学楼832和B21教室,听取了数计学院教师旷雨阳的《分析方法选讲》、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利民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两门课,对任课教师的授课方式、授课艺术、课堂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记录,课后陈校长与任课教师进行交流,向任课教师反馈时直面问题,结合教师授课内容进行“趁热打铁”的督导。

陈云坤强调教学过程中一定遵循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注重课堂教学的主渠道,强化教学过程中的及时“把脉”“诊断”,促进教风的转变及课堂教学质量的提高,并要求每周都有学校教学督导深入课堂随堂听课,检查任课教师的教案、授课计划、点名册、教学大纲、课件等基本教学要件,要求教务处和质评中心要认真总结分析教育教学成功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以督促导,以导为主,更好地为教学服务,促进教师整体素质和教学水平的提升。(图/文: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喻琴)

校长陈云坤在博学楼832听课—《分析方法选讲

校长陈云坤在博学楼B21听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