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2021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1-09-14

2021年9月14日上午,我校2021年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在安道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副校长张来主持会议,人文学院、教育学院、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政法学院的书记、院长、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汉语言文学和学前教育的专业负责人介绍了各自专业认证自评自建专家指导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体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政法学院三个校内评估专业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各自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及解决问题的路径等。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五个学院的汇报,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主任刘昌友介绍了相关工作推进及协调情况,表示将尽快锁定专家进校时间,拟定迎接专家进校的方案,在师范专业认证工作中积极协调配合各相关学院,做好统筹、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

张来副校长最后强调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师范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必要性,二是要主动担当,全体动员,全员参与,在动员、部署上再下功夫。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学校质评中心是专业认证的指导、协调、统筹、服务的部门,但各相关专业要主动对接需求,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向前走;二是各职能部门均是保障部门,责无旁贷支持专业认证,同时,各专业还要再认真研读认证指标内涵,做到要求精准,协作共推;三是学校一定在现有情况下做好保障。要做好几项工作,一是抓紧查缺补漏;二是质评中心提前谋划专家进校迎评方案和过程指导,从10月份开始十天一调度;三是关于教学质量监控,是一个大体系,质评中心提出建议,发规处统筹拟定出一个顶层设计,做到责权明确,校院两级同时发力。对三个校评专业张来副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借鉴两个国评打样专业的经验,注重宣传动员、指标解读、根据质评中心工作提示做好工作分工、抓好结果导向、目标导向;二是利用好学校支持的绩效,用好、干好;三是期待三个专业明年有很好的结果。最后,会上明确了三个校评认证专业十月底以前完成申请书填报,十一月底前专业自评报告撰写及提供支撑材料,十二月进行校内专业认证的评审。(图/文: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杨露丝 喻琴)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