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入选“2013亚热带地区八大最美热区生态城市”

作者: 时间:2013-11-04

来源:安顺日报

美丽的黄果树大瀑布成为安顺入选“2013亚热带地区八大最美热区生态城市”的重要理由。

泛珠城市发展研究院10月17日公布了“2013亚热带地区八大最美热区生态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选。

据悉,该项评比由广州泛珠城市发展研究院主持,中国城市经营网(海豚网)、中国城市经营协会、亚洲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城市经营》杂志、《世界城市经营年鉴》等机构参与。以行业、潜力、影响力、政策等量化为评选标准,在泛珠三角地区46个热区城市中,评比出了2013亚热带地区八大最美热区生态城市,包括安顺、泸州、宜宾、攀枝花、兴义、赤水、永州、郴州。

评选人认为,上述城市从地球纬线看,均在亚热带地区,但却是南北植物过渡带或交汇带。这些城市不仅适宜亚热带植物和热带地区的龙眼、荔枝、水杉、芒果、木瓜等植物的种植,同时也适宜寒带的雪松、温带的枣树、苹果等植物的生长,可谓“植物大观园”。

专家认为,这八大城市将是生态最具竞争力、适应地球环境变化最强的城市。具有七大特点:最适合人居住、适宜发展生态产业、适宜发展生物多样性、适宜发展生态城镇、适宜围绕生物发展1+N的产业形态、适宜发展生态智慧城镇链、适宜发展未来低碳城市。

入选理由

专家认为,中国第一大瀑布——黄果树瀑布就在安顺。安顺也是我国重要的航空工业基地之一。安顺还产天麻等各种名贵中药材。可以说安顺是贵州最具生物多样性的城市,也是最适合人居的城市之一。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