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创新谋篇 四个强化开局

作者: 时间:2015-07-24

编辑:新型城镇化办

2015年4月29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央编办等11个部委组织的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交流会在浙江省嘉兴市召开。此次会议就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综合工作开展主题演讲、政策研讨、区域交流,共商新常态下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国家部委领导、专家学者、有关机构领导,浙江省相关部门及机构领导,嘉兴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全国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3个计划单列市、7个省会城市和25个地级市的相关代表出席会议。

我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好理带队参会,并在会上作了题为《改革创新谋篇“四个强化”开局》的交流发言,介绍了安顺开展新型城镇化试点工作的四点做法。

一是强化战略思维打基础。召开了市委三届七次全会,明确提出了推进山水田园型、绿色生态型、宜居宜游型、开放创新型、历史文化型“五型城市”建设和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山地现代高效农业、旅游产业升级版、信息化融合发展的思路,从战略层面打牢试点基础。

二是强化思路创新明方向。通过不断的探索实践,对于如何推进新型城镇化改革试点,逐步摸索出了“顶层设计、问题导向、项目引领、融资保障、末端落实”的工作思路,确保试点工作方向明、思路清。

三是强化目标任务求突破。按照国家确定的目标,围绕建立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成本分担机制、建立多元化可持续的城镇化投融资机制和综合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等试点任务,以户籍制度改革、项目融资、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等为突破口,积极探索创新,努力为全国、全省提供可推广的安顺经验。

四是强化责任措施定担当。成立市、县两级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启动《安顺市新型城镇化发展规划》等规划编制工作,开展“户籍制度改革研究”等课题调研,并将新型城镇化试点各项工作任务细化责任分工,划定时间表路线图,扎实工作,确保出成果、出经验。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