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到关岭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座谈交流

作者: 时间:2018-04-19

2018年4月17日,安顺学院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娄昭教授到关岭生物群国家地质公园园区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参与此次交流活动的人员有:安顺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石恪教授,安顺学院院士工作站办公室副主任、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家录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副教授、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博士后王星东,安顺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黄兰椿博士、乔志伟博士、伍倩博士、杨燕老师,河南工业大学2017级地理信息专业硕士研究生汪俊峰,西南大学2017级自然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马婷等。关岭地质公园参与座谈的人员有陈正江副处长及其及其地质公园管理处相关科室人员。

关岭古生物化石群保存完好、数量丰富、形态精美、类型多样,关岭及周边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晚三叠系古生物化石发现地点,海洋爬行动物兼有古特提斯洋东部和西部的区系物种分布,对研究地质演变和生物进化有重要意义。座谈会上,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娄昭、安顺学院科研处副处长石恪分别就地质公园的发展规划、科研科普、生态修复、旅游开发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院士工作站人员就自己主持的科研项目和即将开展的结合关岭地质公园的开发保护需求的相关研究工作展开交流。关岭地质公园管理处陈正江副处长对安顺学院相关部门及研究人员拟在地质公园开展相关科研工作表示将积极支持、大力配合,希望将地质公园的相关人员纳入项目组成员,进一步合作申报科研项目。通过此次座谈达成共识,将以安顺学院院士工作站为平台,整合各方科研力量,与地质公园开展深度合作,以项目为龙头,进一步加强对地质遗迹资源及其地质公园的开发与保护开展深层次的工作。

关岭地质公园座谈交流会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