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员到七眼桥镇老塘关参加“老君会”民俗活动

作者: 时间:2017-11-06

2017年11月3日,中心人员陈发政参与了七眼桥镇老塘关举办的“老君会”民俗活动,该活动在老塘关柴氏祠堂前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除了老塘关全体村民,还有来自安顺各相关单位人员、媒体记者和摄影爱好者等。

老塘关是典型的屯堡村落,举办“老君会”活动每年一次,今年的“老君会”上恢复了“破四旧”时期毁坏的“太上老君”像,因此较往年尤为热闹。老塘关主要为柴姓,各家各户历来以打铁营生,名声远扬。中国民间认为“太上老君”为铁匠的始祖,因此铁匠一般在每年“太上老君”的诞辰日(农历二月十五)和得道日(农历九月十五)组织活动,以此祭扫和祈福。

通过参与“老君会”等民俗活动,对于研究和保护民间民俗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