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教学督导室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1-05-21

(一)根据学校教学工作的需要和要求,制订并组织实施教学督导工作计划,组织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例会,并根据需要不定期召开教学督导专题会议,不断提高教学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组织教学督导员开展督导工作,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对学校教学运行过程和教学管理进行督查,重点对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等教学环节进行日常督导。

(三)根据学校要求,组织教学督导员参加学校组织的初期、期中、期末教学检查,毕业论文(设计)、课程考核等专项检查,以及专业评估、课程评估等专项评估工作。

(四)根据需要,安排教学督导员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教学调研,参加学院相关的教学、教研活动。

(五)及时收集教学督导员反馈的各类信息,对原始资料归档保存、分析整理,形成简报,及时向教学单位和教学管理部门反馈。

(六)组织教学督导员学习领会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规与学校的规章制度、重要文件,学习交流考察先进的督导工作理论和督导工作经验。

(七)对各学院的教学督导员进行业务培训和指导。

Copyright©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  ICP备案号:黔ICP0900223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