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市体育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作者: 时间:2013-11-04

来源:安顺日报

10月31日,安顺人民盼望多年的体育锻炼和健身活动场所——安顺市体育中心项目开工建设。安顺市体育中心项目的开工,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体育设施条件,满足群众性运动需要,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都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猛舟出席开工仪式,副市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彭贤伦宣布安顺市体育中心项目开工建设。

安顺市体育中心项目位于安顺市黄果树大街开发区王庄段,总用地面积约480亩,总建筑面积约104210平方米,其中:体育场25000座,建筑面积约31320平方米;体育馆4500座,建筑面积19297.29平方米;游泳馆1000座,建筑面积约14241.6平方米;其他附属设施建筑面积39351.04平方米。

工程概算总投资约10.04亿元。目前已经完成初步设计,征地,监理、地勘招标,场内管线及国防光缆迁改,环评、可研编制等工作,项目于2013年10月31日实质性动工,2015年9月30日竣工。

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的王强告诉记者,体育活动中心的建设是给市民提供更好、更方便的健身、休闲场所。“建成之后,室外体育场和全民健身中心将向市民开放,游泳馆、综合球类馆可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的市民休闲健身需求。”

体育中心的开工建设顺应了全市人民的迫切愿望和共同心声,将成为我市城市建设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记者开工现场看到处处洋溢着欢快喜庆,人们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心中的喜悦。在施工现场旁,老百姓张张笑脸透露出他们对市体育中心的期待。

“听说体育中心要建游泳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网球馆,那条件可比现在强多了。”市民王有胜在现场和几位市民聊着新话题。他说,市体育中心工程有档次、有气魄,建好后最终受益的还是老百姓。

得知体育中心的开工建设情况后,56岁的张佳佳显得格外高兴,她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王庄,她喜欢跳舞,由于附近没有跳舞场,只能坐一趟公交车到其他的广场上跳,她说:“现在好了,体育中心建成后,白天可以到体育中心来打拳、锻炼身体,感受先进的体育设施,晚上还能到这里跳舞了。”

体育中心按照乙级体育场馆标准建设,建成后将成为2016年我市举办贵州省第三届农民运动会的主办场,既能承接地区性综合比赛和全国单项比赛,又能满足全民健身、体育休闲、室内教学等配套需要,成为集竞赛、教学、训练、健身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体育公园,将大大改善我市目前体育场地不足的现状。

“举办重大体育赛事,离不开大型体育场馆的建设。”市体育中心项目建设指挥部的王强说,为举办贵州省第三届农民运动会,安顺市体育中心的建设是“重头戏”。

市体育中心建设规模大、档次高,配套设施完善,也为将来承办地区性综合比赛和全国单项比赛做足了准备。

“现场看比赛与看电视转播是两回事。平日里我就爱各项体育运动,希望体育中心建成后能多组织一些贵州甚至是国家级的单项比赛。”采访中,市民陈永波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普通市民很高兴在家门口看到大型体育赛事,举办大型体育赛事是自己家乡的荣誉,也能提升安顺的知名度。

“在工程建设中,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强化管理、确保质量,把市体育中心建设成精品工程,让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造型优美、气势恢弘的体育中心,早日呈现在全市人民面前。” 市体育中心项目负责人邓军告诉记者。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京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