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首页|中心概况|科学研究|管理制度|理论参考|安顺视窗
当前位置: 首页>>安顺视窗>>正文
西秀区招商引资工作居全省经济强县第三
2016-08-19 15:04   审核人:
来源:安顺日报

日前,从西秀区商务投资促进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西秀区招商引资工作在全省31个经济强县中排名第3,比去年同期上升2位,继续领跑全市。

今年以来,西秀区按照“走出去、请进来、招大商、大招商”的工作思路,以坚持领导带头招商、小分队招商、节会招商、以商招商、委托招商、驻点招商、网上招商、园区招商为着力点,盯产业、盯项目、盯投资商、盯市场、盯企业,上半年共实现省外3000万元以上招商引资到位资金90.19亿元。

据西秀区商务投资促进局局长陈红介绍,今年以来,按照“走出去、请进来、招大商、大招商”的工作思路,西秀区组队赴北京、武汉、青岛、广州、深圳、瑞士等地开展招商活动,重点对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养生养老产业项目、现代山地高效农业和文化旅游业项目进行招商推介。为承接做好深圳企业的产业转移,该局抽调3名业务骨干组建深圳招商分局,重点做好与珠三角地区,尤其是深圳地区企业的对接联系,力争引进一批电子信息企业、大数据企业落户建设。“目前我们已经成功与万菱电讯有限公司、新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手机协会、掌网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电子信息、大数据类优质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陈红介绍道。

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西秀区成立了区级重大项目建设调度指挥中心,在实施“四个一”帮办机制(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张时间表、一套奖惩措施)的同时,积极开展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实行“一个窗口对外,全程跟踪服务”, 开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做到“企业动嘴、部门跑腿”,为外来投资者提供稳定、透明、公平的投资环境,确保重大项目推进“零阻力”、“零障碍”。

截至6月末,西秀区上半年省外3000万元以上投产项目数为28个,根据时序进度完成市级下达1至6月目标任务的101.34%。

此外,在面向500强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工作方面,截至6月底,西秀区共对接浪潮集团、上海复星集团、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国中铁建设集团、中冶集团、卓尔控股集团等27家500强企业,开展招商活动30次,并针对以上企业,根据自身对接情况及产业制定“一对一”的专项招商方案。截至目前,在谈500强企业共18家,并与中国500强企业浪潮集团成功签订了浪潮安顺云计算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协议。

陈红表示,下一步,西秀区将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工作各项目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和招大引强力度,力争引进一批实力企业落户西秀区。同时,将做好颐高电商馆项目、安顺大数据及服务外包产业示范基地项目、新科电视机生产项目等重点项目的跟踪服务,特别是加大对企业建设中所需的水、电、路、土地等要素保障,力争在今年内形成一定实物量。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位访客
 

安顺试验区发展研究中心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电话:0851-32214273  邮编:561000